人民网>>军事

日将依武器新三原则决定是否向美出口导弹零部件

2014年04月18日17:0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将依武器新三原则决定是否向美出口导弹零部件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4月18日报道,日本防相小野寺五典在18日上午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称,有关日本三菱重工业制造的用于装备自卫队“爱国者-2”型拦截导弹(PAC2)的零部件是否能够出口到美国一事,将会在本月依据刚刚获得内阁通过的“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在近期内作出判断。

报道称,向美国出口的零部件是由制造“爱国者-2”型拦截导弹的美国企业委托三菱重工制造的,小野寺称,如果美国政府向日方发出申请的话,“要根据新原则来处理”。如果出口成功,将是安倍政府根据新通过的“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所进行的第一宗武器出口案例。

日本防卫省介绍称,三菱重工已取得美国雷神公司制造“爱国者-2”型防空导弹的许可。鉴于目前部署“爱国者-3”型防空导弹(PAC3)是主流,雷神公司已减少了“爱国者-2”型防空导弹的零部件生产,因此委托三菱重工供应定位传感器。

根据日本内阁新武器出口三原则的规定,在将委托制造的产品出口到委托源头国家时,如果要把产品转移到第三国家的话是不需要日本同意的。不过,如果美国要把产品出口到发生国际争端的以色列等国的话,日本也有反对的可能。对此,小野寺称:“我们将从雷神公司和美国国防部听取情况后再作出判断。”(实习编译:向颖 审稿:王欢)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