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智库:卫星图像显示朝鲜或正准备核试验

2014年04月25日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智库:卫星图像显示朝鲜或正准备核试验

据外媒消息,美国霍普金斯大学朝韩问题研究院25日表示,朝鲜或正在进行第4次核试验准备。该智库称,基于近期拍摄的最新卫星图像,有理由相信朝鲜平壤丰溪里核试验场的活动“异常”。

此前,该研究院运营的对朝专门网站“38 North”分析卫星影像得出结论称,尽管目前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的活动频繁,但鲜有迹象显示朝鲜即将进行核试验。

不过,该研究院25日表示,近两天拍摄的图像显示,朝鲜平壤丰溪里核试验场近日的“异常”活动,或与核试验有关。

该组织发布在“38 North”网站的分析指,朝鲜此前进行核试验的场地入口有车辆和物料增多的迹象。报道称,这种情况与去年2月朝鲜进行核试验2、3天前的情况相似。

分析还指,对朝鲜是否会在2014年同一时间进行核试验的问题,暂不能得出结论。

此外,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25日抵达韩国进行访问,韩政府此前通报,奥巴马将参加当天举行的韩美首脑,重点将就韩美同盟发展方向、朝鲜核试验等朝鲜局势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据韩国国防部22日消息,目前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的人员和车辆活动频繁,政府判断朝鲜或在短期内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当然也不排除假装准备核试验的可能。

韩国防部和联合参谋本部21日上午启动综合危机管理工作小组(TF),24小时监视朝鲜动向,加强了军事防御力量,并与美国共享关于朝鲜的军事信息。

美国国务院方面则表示注意到有关报道,称美方正密切监控半岛局势。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