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黑客充当FBI线人 带头攻击多国政府网站

2014年04月28日08:53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28日讯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一位知名网络黑客充当美国联邦调查局线人,带头指挥数百次网络袭击,入侵巴西、伊朗、巴基斯坦、叙利亚、土耳其等多国的政府网站。

据《纽约时报》报道,目前并不清楚这些网络袭击是否是由联邦调查局下令发动的,不过法庭文件和相关访问显示,美国政府可能利用黑客来收集海外情报。

报道所指的联邦调查局线人是著名黑客蒙赛格,他原属于名为“无名氏”的黑客组织,该组织曾向万事达卡、网上支付平台PayPal以及其他商业与政府目标下手。蒙赛格后来被联邦调查局逮捕,他不但供出“无名氏”组织的其他成员,也成为联邦调查局的线人。

《纽约时报》引述法庭文件指出,蒙赛格指示同党哈蒙德入侵多个国家的政府网站,窃取信息,这些包含了银行记录与登入细节的信息随后被上载到联邦调查局“监控”的伺服器。

被列入袭击名单的互联网域名超过2000个,其中包括波兰驻英大使馆和伊拉克电力部。

“入侵目标几乎不受限制”

蒙赛格和哈蒙德曾联手攻击美国德州一家情报顾问公司Stratfor的伺服器。因网络袭击而判刑十年的哈蒙德在狱中受访时说:“我们能入侵的目标几乎不受限制。”

根据法庭判决书,蒙赛格也指挥其他黑客窃取叙利亚政府网站的资料。判决书写道:“联邦调查局利用原本意在帮助叙利亚人民对抗阿萨德政权的黑客,使这些黑客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为美国政府开路,潜入叙利亚的系统。”

蒙赛格目前下落不明,其宣判日期也一再推迟,令外界猜测他仍继续充当美国政府的线人。 

分享到:
(责编:张洁娴、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