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北约秘书长吁成员增加军费 称不会军事解决乌危机

2014年05月04日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约秘书长吁成员增加军费 称不会军事解决乌危机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北约外长拉斯穆森称,乌克兰局势向北约欧洲成员国发出讯号,呼吁这些国家增加军费开支。他表示,俄罗斯目前更像是北约的敌人,但强调北约不会采取军事决定解决乌克兰危机。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接受德国《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称,北约成员国不必无休止地降低军费开支,要扭转这一趋势,一步步地增加国防投入。他还表示,俄罗斯的军费开支增加了30%,而一些欧洲国家却降低了40%。

  此前,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和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也向北约成员国发出了类似呼吁。

  拉斯穆斯还称,俄罗斯目前更像是敌人,而不是伙伴。他警告俄罗斯不要进一步破坏乌克兰稳定形势,“这将是一个历史性错误”,但他同时强调,北约不会采取军事决定解决乌克兰危机。他认为,有必要使北约在成员国境内“更加显著”,当安全级别发生改变时,北约1997年向俄罗斯许下的“不在北约新成员国常驻军队和武器”的承诺就无效了。

  在乌克兰局势激化后,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曾表示,美国和北约武装力量在东欧俄罗斯边境附近的活动升级。俄罗斯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提醒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邓普西上将注意,美国在波罗的海和波兰的空军数量和军人增加,北约在黑海的舰只数量也在增加。

分享到:
(责编:凌陈、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