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国国会欲加大对国防部赛博空间作战监管权

2014年05月06日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国会欲加大对国防部赛博空间作战监管权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小组委员会发表声明,要求国防部对其大量赛博活动提供更深入的信息,包括赛博测试、训练靶场、赛博人员队伍、赛博权力机构和各联邦机构的关系。如果该声明通过2015年国防授权法案,美国国会将就国防部赛博空间作战获得更大的监管权力。

该声明拟定由国会议员监督国防部长,并指派一名高级国防部官员,以协调和监督国防部赛博测试和训练靶场活动。

“该委员会认识到当前存在大量的赛博靶场,但国防部测试和评估战略计划已确定了一些需要解决的能力差距,以提供足够和适当的赛博测试和训练,”国会议员写道,“虽然赛博人员的数量显著增长,以满足国防部关键防御和进攻任务,但在现实环境下的训练能力却没有跟上。”

该声明还要求空军部长和国家安全局局长对服务的赛博花费和人员队伍发布联合报告。报告应提供空军赛博投资总数,空军各项赛博基本要素布局,以及这些要素在空军和国防部范围内的赛博企业中如何运作。”

此外,声明还呼吁国防部审计长额外提供有关美国赛博司令部清晰度,包括赛博司令部的长期任务,以及其组织、任务、职权、与地理作战司令部和其他联邦机构的关系。该声明还要求赛博司令部对攻防交战规则公布更多细节。

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小组委员会在4月30日对该声明包括2015年国防授权法案进行增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段磊)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