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俄媒:俄或于2030年开发月球 计划建永久基地

2014年05月08日15:00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媒:俄或于2030年开发月球 计划建永久基地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将在2030年开始,对月球进行开发。这一探月计划,由俄罗斯航天署下属企业、俄罗斯科学院研究所和莫斯科大学共同编制。

报道称,俄罗斯宇航员登月考察、建立永久性月球基地计划将在2030年实施。计划内容包括建立月球试验场和矿产开采基地,同时,计划不排除吸引私人投资的可能性。

这一探月计划人文,必须迅速开发月球,因为“未来20-30年,主要航天大国将探索并兴建保证未来可能实际利用的月球战略基地”。

据俄罗斯空间政策研究所学术负责人伊万·莫伊谢耶夫说,有必要利用月球,将其作为进一步探索太空的潜在的航天发射场。

4月11日,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在俄罗斯媒体发表文章称,俄罗斯开发太空空间的战略目标包括扩大在低地球轨道的存在、开发月球、探索火星等太阳系其它星球。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