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尼日利亚谨慎对待外国军事援助 被批“自负”

2014年05月09日13:30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尼日利亚谨慎对待外国军事援助 被批“自负”

据美国《基督科学箴言报》5月8日报道,尼日利亚目前身陷“博科圣地”绑架事件泥潭,国际社会纷纷承诺将给予援助,分析人士称此举有可能成为整个事件的转折点。但各国援助工作却受到种种原因限制,难以有效进行。

美国政府本周宣布将对营救行动提供人员及设备援助,英、法、中也承诺将提供相应援助。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及加拿大的援助将受到约束,一方面因尼日利亚对于外部援助持缄默态度,另一方面是美国法律限制其对外国提供军事援助,恐被指侵犯人权,此外,美国在尼日利亚的情报工作受限。

尽管报道称尼日利亚欢迎美国援助,但美国前外交官认为该国在接受国际援助方面显得十分勉强,尤其是涉及安全问题。尼日利亚2015年大选将近,因此尼政府对于外部介入国内危机显得十分敏感。

美国前负责非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约翰尼 卡森(Johnnie Carson)表示:“这是个相当自负的国家,拥有专业的军队和情报部门”,“他们相信自己能掌控局面,并已经取得进展”,“但我认为目前情况不仅没有好转反而恶化。”

据悉,20名参议员7日在美国国会上要求将“博科圣地”列入全球恐怖主义制裁名单。美国国务院认为“博科圣地”确与“基地”组织有联系。但《据纽约时报》报道,基地组织往往避免大规模袭击平民,而《博科圣地》恰恰热衷于此,这与“基地”组织的领导理念并不相称,是其尴尬盟友。(实习编译:李璐莹 审稿:聂鲁彬)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