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我国同时研4款军用航空发动机 用于四代机首飞

2014年05月10日10:10    来源:航空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国同时研4款军用航空发动机 用于四代机首飞

\

  中国航空新闻网讯:4月30日,贵州航空发动机研究所所长助理、副总设计师韩冬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并在贵州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上接受颁奖。

  他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航空人”,1996年7月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18年来,以拳拳赤子之心积极投身于航空发动机型号研制的事业。2011至2013年间,主持了四个型号的军用航空发动机的研制工作,工作难度和工作压力非比寻常。凭借丰富的型号工程经验、深厚的技术理论功底、良好的协调统筹能力和忘我的工作精神保证了某多用途四代飞机按期实现首飞。在发动机附件传动装置持久试验出现故障后,他立即亲赴现场,仅用7天时间即查找并确定故障原因,提出了解决方案。由于每天仅睡4个小时,在返程仅有的10分钟候机时间中竟因沉睡错过了登机时间。在型号研制过程中,他善于创新,组建了跨单位的异地协同团队,在团队中实现垂直指挥和协调,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按照系统工程方法统筹型号研制进程,大量应用并行工程方法,在设计发图、工艺性审查、工艺规程编制、材料订货、甚至零部件制造等各个环节分析统筹,减少串行,极大缩短了型号研制周期。

  他在航空动力研发的漫漫征途上付出了青春和激情,倾尽了心血和汗水。多次荣获集团科技进步奖,并在集团和发动机公司立功受奖,荣获发动机公司航空报国动力先锋奖、航空报国动力金奖、总经理特别奖。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张雨)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