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65军10余名机关干部考核不合格被取消执考资格

2014年05月15日08:2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65集团军对照战斗力标准提升首长机关能力素质

  本报讯 邹德光、特约记者王海洲报道:日前,第65集团军组织对所属部队进行基础训练考核。令人没想到的是,考核大幕先从首长机关拉开,集团军领导与百余名机关干部一同走进考场,10多名机关干部因考核不合格被取消下部队执考资格。

  该集团军此次基础训练考核,适逢部队战斗力标准大讨论蓬勃开展。集团军党委在学习习主席关于战斗力标准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后感到,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首长机关既要用好“指挥棒”,更要当好“排头兵”。记者在考核现场看到,10多名佩戴号码布的将校军官刚抵达3000米跑终点,又直接投入轻武器实弹射击考核;手工标图作业在密集的枪炮声中进行,一个半小时要标120余个标号,参考人员丝毫不敢懈怠;一体化指挥平台运用等课目在实战背景下展开,除值班、出差人员外,首长机关人人参考、项项不落。

  年初以来,该集团军先后4次组织指挥机构带保障分队进行实案化拉动,广泛开展“学、研、练、考、评”活动,每月落实1个强化训练周,每周组织2次军事夜校,着力提升首长机关指挥打仗的能力。在该集团军全面展开的基础训练考评中,各级领导机关人员、基层主官带头驾第一车、开第一炮,部队上下掀起实战化训练热潮。(王海洲)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盛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