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国海军首席信息官将任国防部代理首席信息官

2014年05月19日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海军首席信息官将任国防部代理首席信息官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海军首席信息官特里哈沃森将于5月21日出任国防部代理首席信息官一职。

2010年11月至今,哈沃森一直负责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信息技术管理工作,致力于削减成本的同时系统提升工作效率。此前,他曾担任海军网络部队副司令员和海军网络战司令部副司令员。

5月13日,美国国防部副部长鲍勃在一份备忘录中表示,两周后前国防部首席信息官泰瑞高井将正式离职。高井在职时的工作重心聚焦于联合信息环境,其目标是实现基于云计算的互操作网络,具备提供跨部门的安全语音、情报和数据服务能力。此外,他还负责军用特殊安全标准与国家标准技术研究所风险管理架构的对接工作。

在哈沃森的领导下,美国海军的联合信息环境建设一直比较缓慢。最初推广国防部企业邮件(DEE,属于联合信息环境的基础之一)时,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并没有积极响应,而是将邮件系统移入了未来将取代海军下一代企业网的海军与海军陆战队内网。哈沃森曾表示,美国海军主要还是考虑到安全性、成本、互操作标准等问题,没有直接向联合信息环境转型。但是,海军一直没有停止对转型可行性的分析。

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哈沃森担任代理首席信息官并不意味着其将直接转正,这只是流程中的一部分。(李方)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