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俄海上军演指挥所首次对接 设3个编队包括蓝军

2014年05月20日10:59    来源:中国海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指挥所首次对接

今天上午,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双方指挥所人员,在演习联合指挥部进行首次对接,围绕演习实施计划、双方指挥所协同方式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协商。

此次演习的一大特点是双方首次将参演舰艇全部混编,3个编队均由中俄两国海军舰艇共同组成,这无疑对双方的指挥协同提出了更高要求。在此次对接中,中方指挥员首先向俄方详细介绍了联合指挥部的布设情况,对即将开始的演习图上推演环节的组织实施方法作了说明。随后,双方指挥员又按照战斗编成展开分组交流。

记者走进第一编队指挥所看到,编队指挥员、某驱逐舰支队支队长严正明正在与编队中“潘捷列耶夫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指挥员就联合使用反潜兵力原则进行最后的敲定。随后,他又与担任第二编队指挥员的利比林上校就实弹射击、直升机互降等环节的指挥流程进行了沟通。

第三编队在此次演习中担任模拟蓝军。在上午的交流中,编队指挥员、某驱逐舰支队副支队长汪晓勇围绕双方舰艇性能、编队队形、指挥口令等技术问题,与编队中2艘俄方舰艇的指挥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说,通过交流对接能让双方更好地了解对方的行动习惯,使双方在指挥协同上更有默契。

交流对接持续进行了近100分钟,双方指挥人员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对接沟通。(周猛、尹航)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曾伟)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