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泰国军政府警告或将用武力镇压抗议者

2014年05月27日09:5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泰国军政府警告或将用武力镇压抗议者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报道,泰国新上台的军政府统治者巴育·占奥差26日声称自己的政变得到了王室的允诺,并警告说他领导的军政府将动用武力镇压反政变的和平抗议者。

巴育·占奥差为自己的夺权进行了辩护,并表示将尽快举行大选。不过,他未就何时停止对异见活动的全面镇压给出时间表。

在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发表一份支持于本月22日夺权活动的宫廷公告之后,巴育发表了讲话,向公开反对此次政变的一些团体发出了迄今为止最为强硬的信号。此次政变是泰国82年来的第12次政变。

在此次政变后举行的首次记者招待会上,身着白色军服的巴育表示,由于持续将近7个月的政治危机存在暴力行为升级的风险,他除了夺权别无选择。此次政治危机已导致近30人丧生。

泰国军政府发布了一项源自《王室公告》的声明,称巴育已被指定为维护国家和平与秩序的人选。这一公告可能会加大反政变抗议者面临的风险,因为相关法律的执行日趋严厉。泰国法律规定,任何批评君主制的人都有可能被判处最长15年的徒刑。

在巴育发出最后通牒之后,黄昏时分前后泰国首都曼谷市中心的胜利纪念碑爆发了一起小规模和平抗议活动。一辆军用卡车驮着大喇叭播放军政府承诺举行大选的消息,抗议者对此进行了嘲讽。站在最前沿面对抗议人群的是警察而不是士兵。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张玉珂)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