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海军训练舰编队抵达印尼泗水访问

2014年06月03日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海军训练舰编队抵达印尼泗水访问

  由中国海军远洋航海训练舰郑和舰、导弹护卫舰潍坊舰组成的舰艇编队3日上午抵达印度尼西亚泗水,并对印尼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上午10点,主桅悬挂中国和印尼两国国旗的编队两舰徐徐驶入泗水水域,并依次靠泊丹绒北腊港码头。两舰上的官兵在甲板分区列队。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武官处武官鲁大力、驻泗水总领馆总领事于红等使领馆人员,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侨华人代表及印尼海军代表等250多人到码头迎接。欢迎仪式上,印尼方面为编队举行了富有印尼特色的舞狮表演。

  编队指挥员、海军参谋长助理韩小虎少将在甲板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于今年4月30日开始出访的训练编队此前已经访问过印度、缅甸两国。此次出访旨在进一步深化中国与往访国国家和军队的友好关系,通过学员、军官和水兵之间的近距离接触,促进中国海军与往访国海军以及海军院校之间的务实交流合作,提高海军院校学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韩小虎说,此次访问有三个特点:一是突出军舰访问和远航训练的结合,使学员了解外国海军院校发展建设情况及军官培养特点,熟悉海上生活;二是突出训练和作战舰艇的结合,通过学员在作战舰艇的实习训练,使学员积累海上经验,为尽早成为合格海军军官打下坚实基础;三是中外学员的结合。访问期间,中方还邀请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泰国、孟加拉国等五国的10名海军院校学员随舰航行,通过与外国学员同吃、同住、同训练,加深了解、促进友谊、互相学习。

  访问印尼期间,中国海军训练舰编队官兵将前往印尼海军东部舰队司令部、印尼海军总部拜会。中印尼双方将互派学员代表赴印尼海军学院和郑和舰驻训学习。两国海军官兵还将开展“青年军官论坛”交流活动,互相参观军舰,参加共同军事训练,举行拔河友谊赛和联合音乐会等。郑和舰将举行甲板招待会,郑和舰、潍坊舰将向当地民众开放。

  印尼泗水又称苏腊巴亚,为东爪哇省首府,也是印尼第二大城市和第二大海港。泗水建有印尼最大的海军基地,也是东部舰队司令部所在地及补给训练中心。

  中国海军训练舰编队是4月30日从大连某军港启航,执行远航实习和出访任务的。编队先后访问了印度维沙卡帕特南和缅甸仰光,泗水是此次亚洲之行的第三站。(顾时宏)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