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华北军用物资采购局为驻藏部队采购制氧供氧设备

2014年06月04日12:55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拉萨6月4日电 “我宣布,经过现地检测、逐项打分和严格评审,共有两家公司中标,他们是……”5月31日,随着主持人公布评标结果,由总后华北军用物资采购局组织、12家企业参与投标的高原制氧供氧设备公开招标活动,在西藏拉萨圆满结束,5个品种163台(套)设备即将服务高原部队官兵。

据这个采购局局长阎宏介绍,在西藏地区现地采购高原制氧供氧设备,是为了能够把最符合高原地理环境条件和官兵生理需求的设备选出来、购进来。此次招标采购的设备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改善高原部队官兵吸氧难问题,助力官兵实战化训练。

记者了解到,采购配发一批制氧供氧设备,是军委总部为高原部队解难题办实事的一项具体举措。领受任务后,这个局通过网络、报纸等媒体广泛发布招标公告,遴选优质商家参与。他们综合分析设备特点、使用环境、部队需求等因素,决定打破在驻地组织招标的模式,把招标项目组、评标专家和参与商家召集到高原举办招标活动,现地检验设备适用性和商家服务能力,谁优谁劣一目了然,过程结果阳光透明。

记者看到,该局组织来自军地权威检测机构的专业人员和参与商家,来到驻扎在海拔4500多米的西藏那曲执勤部队,采取实地、实装、实测的方法,对商家提供的样机功能一一进行检测。从军队物资评审专家库随机抽取的评标专家,以高度责任感和过硬专业技能,依据技术、商务、服务等标准要求,认真阅标询标,独立评判打分。总部督导组和纪检、公证人员实施全程监督,整个过程公开、公平、公正,确保采购到具有最大适用性的制氧供氧设备。(王小宇、花晓)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