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将南京大屠杀和慰安妇文献申报世界记忆遗产

2014年06月11日08:1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将南京大屠杀和慰安妇文献申报世界记忆遗产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0日宣布,中国将就有关南京大屠杀和日军强征慰安妇的一些珍贵历史档案申报世界记忆遗产名录。这引发日本强烈关注,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0日指责中方的申报“基于政治目的”,表示抗议并要求中国撤销申请。日本舆论认为,中国此举是想在历史问题上牵制安倍,并担心中韩联手。

  共同社10日称,中国外交部没有具体说明申报哪份文献。之前,中国吉林省曾公开过日本军队制造南京大屠杀和强征慰安妇的历史文件,这可能是此次申请的一部分。报道称,韩国外交通商部10日称,韩国也在计划为慰安妇文献申报世界记忆遗产名录,并表示申报将单独进行。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