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NASA猎户座飞船年内将进行首次无人飞行试验

2014年06月11日16:3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ASA猎户座飞船年内将进行首次无人飞行试验(图)

\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6月10日公开了“猎户座”飞船照片。

  据日本《产经新闻》6月11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10日公开了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进行发射准备的下一代宇宙飞船“猎户座”的照片。

  据报道,“猎户座”飞船是用以实现地球与火星或小行星之间的载人飞行计划的胶囊型飞船,可搭乘4名机组人员,配备有可承受重返大气层时产生的约2000度高温的耐热板。作业人员今后将对其进行机体供电服务模块和发射失败逃逸装置的连接确认。

  “猎户座”飞船将于12月在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进行首次无人飞行试验。其轨道高度将距离地球表面5800公里,约为国际宇宙空间高度的15倍。在围绕地球飞行2周后,“猎户座”将以每秒9公里的速度进入地球大气圈回归地球。工程师们将在首次发射试验时记录“猎户座”宇宙飞船的各项表现,从发射、飞行、重返大气层以及最后的安全着陆,整个过程的数据都是极为宝贵的。预计到2020年左右“猎户座”还将挑战首次载人飞行。

  据悉,美国宇航局航天飞机于2010年全部退役,而新一代载人航天系统“猎户座”飞船将于2015年服役。“猎户座”飞船将担负美国人重返月球和载人探索火星的重任。(实习编译:夏毅敏 审稿:关超)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