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韩国开枪乱射士兵与搜索部队互射对峙(图)

2014年06月23日08:50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22日下午在韩国江原道高城郡县内面某检查站附近,韩军发现前一天枪击事件肇事者。图为军部正在部署官兵以捕获肇事士兵。(韩联社)

人民网北京6月23日讯 据韩国《中央日报》23日消息,6月21日,韩国江原道高城郡东部前线一哨所内的一名22岁林姓陆军士官持枪扫射战友,导致5人死亡7人负伤后武装逃离营地。一天后该士兵被军方发现,与搜索部队展开了一场枪击战,双发互射子弹林姓名士兵的父母也从水原赶到现场,利用扩音器说服儿子投降,对峙局面一直持续到深夜。

当日肇事士兵首先射击,引发了这场枪战。韩国军方介绍称,当时搜索队发现藏身树林中的林姓士兵后逐渐靠近,开枪抵抗,双方互射了10多发子弹。在此过程中,一位军官被林兵长打穿胳臂,据军方说受伤军官并无生命危险。

韩国军方当局掌握到,林兵长逃离营地当时持有K-2步枪和60多发子弹。

韩国军方曾尝试包围林兵长并将其逮捕,但林姓士兵一直开枪抵抗,给逮捕工作增加了很多困难。军方还在现场使用直升机广播劝告林兵长投降,但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对方仍一直顽强抵抗。

此外,林姓名士兵的父母也从水原赶到现场,利用扩音器说服儿子投降,但对峙局面一直持续到深夜。晚上11点左右,一名疑似林姓士官的人接近军方在明波里设置的防护线,搜索队曾试图确认该人身份,但对方迅速逃跑,军方开枪打了数发子弹。

林兵长逃离营地后,军方在相关地区下发“珍岛犬一号”指令,出动9个大队的兵力展开搜索,在事件发生18小时后找到林兵长的藏身之地。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说“愿那些在这场意外中死亡的士兵安息,将不吝一切支持和努力”。(闫嘉琪)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