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安倍携防相出席战殁者追悼式 民众为政治现状不安

2014年06月23日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倍携防相出席战殁者追悼式 民众为政治现状不安

安倍携防相出席战殁者追悼式民众为政治现状不安

  “冲绳全体战殁者追悼仪式”该县丝满市摩文仁的和平祈念公园举行,以祈愿永远和平。

  据日本《朝日新闻》23日报道,日本冲绳县当天举行“冲绳全体战殁者追悼仪式”。当地时间22日晚,在交战地系满市摩文仁就举行了追悼式的“前夜祭”,约400名遗族到场致哀、献花。

  当地22日晚,在追悼式会场的周边,点燃了约7000支蜡烛,并使用探照灯,整个夜空都被照亮。

  一名在战争中失去哥哥的73岁男性带着孙子参加了追悼式,“绝不不能再出现因战争而牺牲的情况。但是,看到日本目前的政治现状,不禁感到不安”。

  当地时间23日上午,追悼式正式开始。首相安倍晋三将携外相岸田文雄、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冲绳·北方担当相山本一太参加该仪式。这也是外相、防相连续两年参加该仪式。

  冲绳知事仲井真弘多将在仪式上朗读和平宣言,小学生将到场朗诵“和平之诗”。

  日美共约20万人在冲绳战役中丧生。“冲绳全体战殁者追悼仪式”于每年6月23日在该县丝满市摩文仁的和平祈念公园举行,以祈愿永远和平。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