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为避普京 乌总统不去巴西

2014年07月14日08:1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避普京 乌总统不去巴西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12日晚说,波罗申科拒绝出席巴西世界杯闭幕式的邀请,原因是“鉴于现阶段的乌克兰局势,他发现自己不可能出席世界杯决赛”。

  巴西外交部先前说,波罗申科已经接受了观看世界杯决赛的邀请。普京的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如果两国元首均观看决赛,不排除安排会面的可能。

  在6月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普京曾与波罗申科进行短暂会谈。那是波罗申科上任后两人首次会面。

  普京将在巴西世界杯的闭幕式上代表俄罗斯正式接过2018年世界杯的举办权。俄罗斯体育部长兼俄罗斯世界杯组委会主席穆特科12日坚称,乌克兰局势不会影响俄罗斯世界杯的举行。

  作为东道主,俄罗斯将自动入围2018年世界杯决赛圈并成为种子队。按美联社说法,如果乌克兰届时能够跻身32强,可能会与俄罗斯被分在同一个小组。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