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韩男子借双胞胎哥哥身份出入部队 向10余国卖机密

2014年07月16日12:5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男子借兄长掩藏身份 泄露军方机密至10余国

  据韩国《东亚日报》7月16日消息,利用双胞胎哥哥的身份证出入部队,并将军方机密文件泄露转卖到国外10余个国家的犯罪嫌疑人,日前已被韩国检方逮捕。

  15日,据首尔中央检察院透露,两名犯罪嫌疑人系法国防卫事业T公司顾问,他们将从2008年起到2014年6月的31个军方机密文件经过复制,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专卖给了美、德、法等10个国家的21余家公司,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韩国检方拘留起诉。参与犯罪过程的韩国空军中校郑某等两人也已被检方起诉。

  检方表示,两名犯罪嫌疑人作为T公司黑客活动已长达10余年,赚取了约54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262万元)的顾问佣金,利用双胞胎哥哥的身份证自由出入韩国部队,出入境时也使用双胞胎哥哥的护照等证件,以此来隐藏真实身份。金某利用财物和美人计接近军队高官,买通酒吧服务员等,经常陪他们登山聚餐,通过非法手段获取了数百万韩元现金及礼物。被金某等人泄露的机密文件涉及韩国FFX护卫舰战略资料和军队航空体系构建等,二等机密文件1件、三等机密文件30件。

  首尔检方表示,通过电子邮件泄露交易军队机密尚属首次,检方已禁止T公司实际所属人出境,具体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实习编译:李婷婷 审稿:王欢)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