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外媒盘点历史上四架遭导弹袭击的民用客机

2014年07月18日16:04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盘点历史上四架遭导弹袭击的民用客机

  据阿根廷Infobae网站7月17日报道,7月17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MH17号航班在乌克兰东部系被地空导弹击中后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截至目前,是谁发射了这枚导弹以及导弹是从什么位置发射等问题均无答案。Infobae网站援引美联社的报道称,马航MH17号航班并不是第一架遭导弹袭击的商业客机,历史上曾有3起起因相似的空难。

  1978年4月20日,大韩航空902号航班(波音707)从法国巴黎飞往美国阿拉斯加州。由于飞机偏离飞行航线,在途径前苏联领空时,飞机左翼被前苏联战机发射的一枚导弹击中,飞机被迫紧急降落在科尔皮亚尔维湖的冰面上,造成2名乘客死亡,13人受伤。

  1983年9月1日,大韩航空007号航班偏离航道,进入前苏联领空。前苏联空军Su-15拦截机因未能辨认出客机机型,发射了两枚导弹将007号航班击落于库页岛西南方的公海。机上搭载的240名乘客以及29名机组员全部遇难。

  1988年7月3日,伊朗航空公司655号班机(IR655)被美国海军的导弹巡洋舰“文森斯”号(USS Vincennes)发射的一枚地空导弹击落,机上274名乘客和1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事后,美国政府声称“文森斯”号巡洋舰将伊朗客机误认为是一架F-14“雄猫”战斗机。(黄琳惠)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张玉珂)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