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驻高原红其拉甫边防连告别65年无市电历史

2014年07月21日14:57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 7月21日10时25分,新疆军区某边防团红其拉甫边防连官兵们一片欢腾,庆祝连队通上了市电。

红其拉甫边防连驻守在祖国最西端帕米尔高原,平均海拔4800米以上,自然环境极其恶劣,连队距离县城120多公里,后勤保障社会化依托十分比较困难。市电不通的问题,一直制约着连队建设,影响着官兵生活。建连65年来,一茬茬官兵走过了油灯照明、柴油发电、太阳能供电等艰难的历程,由于缺电,致使连队许多信息化含量高的边防管控设备无法正常运转。

在新疆军区党委的积极协调,国网新疆电力公司的大力支持下, 电力工人翻达坂、冒风雪、斗严寒、抗缺氧克服重重困难,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为红其拉甫边防连架通了市电。从此结束了红其拉甫边防连无市电的历史。

某边防团政委杨梓林说:“随着今天红其拉甫边防连市电的接通,以及其他边防连队市电接引工作紧锣密鼓地推进,我们戍边条件又将向前迈进一大步,更多战备执勤、文化生活需求将得到实现和满足,边防连队已不再成为环境艰苦、条件恶劣、生活单调的‘雪海孤岛’。”(王烈 张亚军)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