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兴安盟森林支队“微服务”暖兵心

2014年07月21日16:13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机关办公楼摆放了楼层索引指示牌,让来办事的基层官兵不再晕头转向;后勤各类业务有统一印制的办公流程图,避免多跑“冤枉路”;官兵家中有急事难事,经核实情况后申请救助金可到财务室及时领取……近日,武警兴安盟森林支队后勤处推出的一系列以兵为本的“微服务”受到官兵一致好评。

今年年初,在该部后勤处与基层代表关于后勤保障工作对口协调会上,代表们纷纷点赞后勤处近两年在营房改造迁建,改善官兵工作生活条件方面取得的成效。但在反馈会中,几个细微问题,引起了后勤处长张垚的重视。有的官兵反映,每年军装发放,总有个别官兵不是欠发,就是不合体,总之一次性满意的很少;部分营产营具坏了,中队“四小工”修不了,打电话找保障分队修理,却常因修理员的各种理由不能及时解决和回复,很闹心,问能怎么解决?诸如此类。

对此,张处长表示:“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既要着眼解决影响和制约战斗力提升的大问题,更要投入感情协调和解决好官兵生活中的小问题,让官兵一心一意锻造灭火精兵,不为生活琐事困扰”。

随后,后勤处各股室对照各自职能,围绕着力解决官兵关心关注的问题举一反三,开展了后勤“微服务贴兵心”系列活动。在支队后勤网开设“服装调号交换平台”和“营产营具维修专栏”,及时回复官兵关切的问题;邀请驻地医院专家,针对夏季防暑防疫和训练意外伤,进行专项授课辅导。

此外,他们还一对一指导各基层单位营区绿化美化,扮靓了各单位警营;根据各基层驻地条件,给出了针对性的农副业生产指导,不仅满足了官兵日常需求,还提高了经济效益;定期邀请地方厨艺名家对各单位炊事员进行强化培训,保证了官兵“舌尖”上的幸福。

后勤处制定出像这样接地气、暖兵心的30余项“微服务”,让支队官兵倍感警营温暖如家。(刘晓波)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