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推门听课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李东方、仇长春

2014年07月21日12:0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推门听课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本报讯 李东方、仇长春报道:近日,一堂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交流会在国际关系学院展开。直到交流结束,主讲人才发现学院政委坐在观众席上。这是该院领导不打招呼推门听课的一个场景。一名教员深有感触地说,现在课堂上经常会遇到来推门听课的领导,这一做法让他们倍感压力。

  该院党委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感到,基层满意、官兵认同不能简单定位在给钱给物解决矛盾困难上,更要以自身良好作风凝聚军心士气,通过问题倒逼、检讨反思、以上率下,为教学改革注入动力。3月份以来,该院党委成立4个调研小组,深入队室、课堂和演兵场,征求基层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围绕办学方向、建设定位、发展模式、学科特色等8个专题,召开不同层面座谈会。利用党委议教会、教学例会等时机,针对领导机关指导教学不够常态、教学管理时松时紧、听查课制度执行不严不实等4类15个具体问题,逐项梳理盘点,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整改。院领导推门听课、推门促学、推门督考,就是其中的一条改进措施。

  以前该院领导参与教学检查,基本上是定时、定人、定向、定点,教员提前准备,很难发现真实情况。现在,随着“三推”领域的延伸拓展,促使教员们更加自觉地精心备课授课,学员们更加集中精力专心听课。同时,他们还修订完善相关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教学工作秩序,有效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