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会见范长龙

田野、宿亮

2014年07月22日06:3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会见范长龙

  新华社惠灵顿7月21日电 (记者田野、宿亮)新西兰总理约翰·基21日会见正在新西兰访问的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

  约翰·基请范长龙转达对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问候。他说,新西兰和中国的关系发展势头强劲,我们不仅在经贸领域关系密切,在防务等其他领域合作也取得积极进展,新方致力于使这种关系发展更加强劲。我们认为中国有权利发展军事能力,并在国际安全事务中扮演更重要角色。新方在一些涉及中国的复杂领土海洋争端上不持立场,希望有关问题能以和平方式解决。

  范长龙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问候。他说,中新建交42年来,各领域合作取得长足进展,中国已成为新西兰第一大贸易伙伴,两国防务领域交流也取得一系列成果,这是两国领导人积极推动的结果。中新两国没有根本利益冲突。当前,亚太安全复杂因素增多,希望新方在处理与各方关系时,重视促进中新友好,为维护地区安全稳定发挥更重要作用。我们愿同新方一道,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加强对话,深化合作,将中新全面合作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当天,范长龙会见了新国防军司令蒂姆·基廷和国防部代理秘书长托尼·林奇,并与新国防部长乔纳森·科尔曼举行会谈,就深化两军合作达成重要共识。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