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俄公布“四证据” 暗指乌军击落客机

2014年07月23日07:4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公布“四证据” 暗指乌军击落客机

中方认为,当前重点是查明坠机真相。在查明真相前,各方都不宜匆忙作出结论,进行主观推断,或相互指责。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

这是一起可怕的悲剧,俄罗斯将为全面的深入和透明调查竭尽全力。有人呼吁我们向民兵施加压力。我重申,我们能做的一切,我们当然将去努力,但这还不够。

——俄总统普京

俄罗斯国防部21日就MH17空难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俄方相关监控资料。

偏航最大达14公里

俄国防部说,最近针对马航空难出现了大量矛盾信息,俄国防部认为有必要提供俄军总参谋部掌握的“客观监控”资料。

俄国防部说,当地时间17日17时20分,马航MH17航班开始平稳减速,17时23分从雷达屏幕上消失。客机在飞抵顿涅茨克上空前一直沿既定航线飞行,接下来向北偏离航线,最大偏离距离达14公里,后来开始修正航线,但并没有返回至原有预定航线。马航客机偏离航线有可能是机组导航出错,也有可能是执行乌克兰空管指令。俄国防部认为,只有解读黑匣子后,才能最终弄清楚马航客机偏离航线的原因。

导弹战机均有“嫌疑”

俄国防部说,马航客机飞行路线在乌克兰政府军防空部队射程范围内。

俄国防部当天公布了包括“山毛榉”防空导弹系统在内的乌克兰防空武器在乌东南部部署的卫星照片。

俄国防部说,马航空难发生当天,乌克兰政府军防空部队在顿涅茨克附近有多个“山毛榉”防空导弹营处于战斗值班状态。这些导弹能击中高度在22公里以内的目标。马航客机处于乌克兰“山毛榉”导弹射程范围之内。此外,俄军方注意到,空难发生前,距离马航MH17航班3至5公里处有一架乌克兰战斗机。据新华社电

否认有导弹运回俄罗斯

又讯 俄国防部表示,俄从未向乌民间武装提供“山毛榉”防空导弹。乌克兰公布的有关民间武装将“山毛榉”导弹设施向俄运送的图像系伪造。

俄媒体21日援引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战役管理总局局长安德烈的话称,俄方将把对空难实时监控资料转交给主要欧洲国家和马来西亚。安德烈称,客机坠毁当天,乌政府军在顿涅茨克附近有3至4个“山毛榉”防空导弹营。他表示,俄罗斯还记录到乌雷达站在客机坠毁当天活动增加。他说,7月15日在飞机坠毁地区记录到7个雷达站的运作,7月16日有8个,7月17日则有9个。

(百千)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赵艳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