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西安警备区多措并举抓好高学历青年征集

2014年07月29日10:04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 为提升高学历青年征集比例,西安市警备区针对驻地高校众多,大学生兵员富集的优势,充分利用驻地人才市场、教育博览会和“高校预征宣传周”等活动,联合市教育局、人社局等单位把征兵宣传引入大学生中间,取得了良好成效。

西安有普通高等院校、民办及其他高等教育机构73所, 在校大学生120余万人,高学历兵员潜力巨大。为提升兵员征集质量,从3月份开始,市征兵办在全市开展了“2014年‘高校预征宣传周’”活动,他们从驻军官兵、市民代表中精心挑选了5名宣讲成员,先后在8所高校进行征兵动员巡回宣讲,组织2880余名高校适龄青年参加宣讲会。西安警备区政治部还联合市委宣传部印制了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手册,人手一册。各高校在警备区的指导下,积极加强校园军事文化建设,扎实开展了“五个一”活动(一次政策咨询、一堂典型报告、一堂集中宣传、一次党团活动、一条征兵宣传短信)。另外,他们在更新和完善西安市征兵工作网站的基础上,还在各大高校校园网上开辟征兵宣传专栏,个别人武部还开通了征兵微信公众服务平台,极大的拓展了宣传途径,增强了宣传效果。

针对当前大学毕业生多,就业压力大的实际,西安市征兵办公室依托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定期组织的求职招聘会,采取借用展位、固定设点、统一组织、区县轮班,以及在西安人才网开辟征兵工作专栏的方法,开展面对面式征兵宣传,市、县(区)两级兵役机关派出熟悉征兵工作法规政策的骨干,专门在宣传展位接受适龄青年对征兵事宜的咨询解释说明,真正把法律法规讲明白,把优待政策讲清楚,把部队吸引力讲充足,让适龄青年及家长认识到当兵不吃亏、有作为、不后悔。同时,他们注重贴近大学生学习生活实际开展思想发动,使当兵有责、当兵受益、当兵成才成为大学生的人生追求。西安市征兵办公室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答疑、接收预征报名的方式,提升征兵工作相关法规制度、政策条件、征集程序的知晓率,让征兵政策程序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为提升大学生入伍的光荣感和自豪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他们还在全市深入开展强军优属办好九件实事活动、突出参军光荣宣传上下功夫,协调地方领导共同到军属家中走访慰问、悬挂“光荣军属”牌饰、在全市评选百名模范军属,通报表彰2014年度立功受奖人员名单等活动,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一度当兵,终身光荣”的浓厚氛围。市征兵办利用重大节日,积极协调驻军和组织基干民兵,深入广场、社区、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宣传展示军队和军人良好形象,影响和感召适龄青年。各区县人武部会同宣传、民政等职能部门,汇编征兵工作政策法规,印制成布告和宣传画张贴到每个社区、学校、集市和重要交通路口,利用现代传媒滚动播报征兵信息,深入大、中学开展专题报告讲座。除此之外,他们还在西安市地方主流媒体开辟专栏,加大对军营生活的宣传力度,重点对新形势下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新成就、军营生活的新变化、军人成才的新典型进行宣传,让适龄青年和家长认识到部队是适龄青年成长成才的大学校,增强军营的感召力和吸引力。(吴旭 常超 王洋)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