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朝鲜否认与哈马斯有武器交易 指责美国贼喊捉贼

2014年07月30日07:2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朝鲜否认与哈马斯有武器交易 指责美国贼喊捉贼

   朝鲜外务省一名发言人28日否认朝方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之间存在武器交易,指责那是美国及其追随者故意把朝鲜与中东争端挂钩。

   朝中社援引这名发言人的话报道:“这纯属无稽之谈,是美国无中生有的捏造,意在国际上孤立朝鲜。”

   这名发言人说,以色列最近因在加沙地带的反人类屠杀行径而陷入困境,“(武器交易)这一宣传背后是美国的邪恶意图,即为它袒护以色列的犯罪行径辩护”。

   报道提及,最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21次特别会议通过有关加沙地带的决议案时,美国是唯一一个投反对票的国家,招致国际社会谴责。美国因此手忙脚乱,而故意把朝鲜与美国定义的一些所谓“恐怖组织”联系在一起,以图把国际社会的攻击矛头转移到朝鲜身上。

   上周末,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哈马斯打算从朝鲜购买一些导弹和通信设备,已初步支付定金。而几天前,美国华盛顿一名联邦法官说,朝鲜向黎巴嫩真主党提供先进武器。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说,美国以“恐怖主义”、“杀害平民”为借口指责他人,实在是贼喊捉贼的强盗逻辑。

   针对朝鲜说法,美国方面没有立即作回应。

   朝鲜先前多次被指向他国出口武器。2009年,一架经停泰国曼谷的飞机搭载大约35吨武器。多家西方媒体报道,这架军火运输机的目的地据信是伊朗,而这批武器最终将给真主党。(李良勇)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