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为了战舰驰骋大洋

代宗锋

2014年07月30日05:0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了战舰驰骋大洋

  7月中旬,一场舰船装备机动保障演练在东海舰队装备部拉开战幕。某舰船装备技术保障大队机动保障分队紧急出动,对“受损”舰船进行应急抢修。在这场演练中最活跃、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大队长徐梦恒。

  任大队长6年来,徐梦恒借助大队信息化维修中心,带领官兵构建装备状态监测数据库,研发了信息监测与管理系统,使装备保障能力建设步入科学发展的轨道。为确保维修质量,他和攻关团队采取定量与定性、动态与静态相结合的方法,制定了可考、可查、可量、可评的质量管理标准,内容覆盖维修装备的每一个工序,从组织管理、人员配置、工作程序等方面,进行全面规范。针对新装备数字化、模块化、集成化的特点,积极创新维护手段,组织力量开发与新装备配套的检测、分析、评估软件,建成了装备信息评估管理系统,扎实推进精细化管理,优化装备管理体制,缩短管理流程,实现了装备管理体制的扁平化。

  近年来,在徐梦恒的带领下,该大队还不断探索军民融合保障模式,借助地方先进技术、先进设备,实现军地强强联合,助推实战能力的跃升。大队先后10多次组织技术骨干到舰艇部队和军内外工厂进行调研,探索适应战场与市场规律的新型保障机制和管理机制,并主动与北京、上海和南京等地多家技术力量雄厚的科研院所和厂家协商,签订舰艇观通、航海、武备等6项装备保障合作协议,实现资源共享,为官兵学习先进技术搭建平台。

  翻开徐梦恒的履历,他身后留下一串扎实的脚印,先后被评为全军装备保障训练先进个人、海军从严治军先进个人、舰队装备保障训练优等团职指挥员。

  王春风、任曲、本报特约记者 代宗锋 摄影报道

  图:高效保障,确保战舰驰骋大洋。

  图:徐梦恒精心检测装备。

  图:检修调试舰炮瞄准仪。

  图:和工厂修理人员一起,研究装备故障解决方案。

  图:传授维修技能。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