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将领称中国参加环太军演非常好 两军关系融洽

2014年07月31日08:5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将领称中国参加环太军演非常好 两军关系融洽

据法新社7月29日报道,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司令称赞中国参加环太平洋军演是朝着解冻美中两国紧张关系的方向迈出步伐,认为中国的参演进行得“非常好”。

外媒称,中国海军派出4艘舰船及约1100名海军官兵首次参加了在夏威夷附近海域举行的环太平洋军演。

在美中关系高度紧张之际,中国参加此次演习被认为是向前迈进了一步。

“我认为进行得非常好,”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司令罗伯特·托马斯在新加坡告诉记者。

华盛顿谋求增强其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北京则设法强调它对东中国海和南中国海争议领土的主权声索,在这种情况下,美中两国日益不和。

报道称,上周,中国向正在举行环太平洋军演的夏威夷附近公海海域派出了一艘侦察船,以此提醒人们:亚洲巨人和西方超级大国之间的关系仍然令人担忧。

另据彭博新闻社网站7月30日报道,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司令罗伯特·托马斯中将表示,中国在太平洋上的海上演习数量增加是“自然演化”,随着中国海军的能力提升,这些演习会越来越复杂。

29日在美国和新加坡“战备与训练合作”双边海军演习开幕式上,托马斯告诉记者,中国预计会在该地区“稳步推进”演习。

他说:“这是中国海军的自然演化,其专业水准在提高,能力也在提高。大家应当预料到会有更多演习,而且坦率地说,是更加复杂的演习。”

中国在东中国海和南中国海的演习可能会增添与邻国围绕领土争端的紧张气氛。

“一方面,这是在测试军备,但另一方面,这也具有挑衅性,”新加坡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美国项目协调人埃文·雷斯尼克说,“美国方面的语气和缓令人关注。这也许是试图让海上保持平静。”

托马斯的言论表明,在中国参加环太平洋军演之后,美国谋求着眼于军事合作的潜力。

“我们经常和他们在同一片公海活动,”托马斯表示,“从第七舰队的角度看,我们与中国海军的关系非常融洽,非常专业。”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