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单位调动就需重新考察吗

■赵耀华 王 昊 杨 简

2014年08月04日05:0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单位调动就需重新考察吗

  前不久,第14集团军某旅党委在党员发展计划中明确作出规定:所有转隶来队的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由现党支部负责与原党支部联系,建立连续考察培养机制。这给很多担心因单位调动而影响入党的官兵吃下了“定心丸”。

  两个月前,三炮连上等兵蒋杰通过网上信箱给旅政治部主任谢春辉留言说,自己半年前到军区学习通信技术,回来后原连队因编制体制调整,人员分三部分转隶到其他连队,他被分配到三炮连。尽管自己已经被原连队党支部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但因为来队时间短,现党支部认为对他的考察不够充分,没有将其确定为党员发展对象,这让他很是苦恼。调查了解时,谢春辉还发现很多类似问题:近两年旅里几个连队进行编制体制调整,单位调动常会影响到一些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考察培养。

  经过研究,旅党委根据有关规章制度修订下半年党员发展计划,进一步明确:凡转隶而来的官兵,现党支部要主动开展好组织交接和接力考察培养工作,在确定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转正等问题上,同等予以考虑。尽量避免出现官兵调动单位,培养考察工作也随之“清零”的情况。

  在刚刚结束的党支部书记培训中,旅党委以此事为典型案例组织大家进行讨论,强化了党支部书记业务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