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有一线希望咱也决不放弃!”

2014年08月07日09:3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有一线希望咱也决不放弃!”

  解放军报云南巧家8月6日电今天13时许,刚刚带领突击队员帮助勘测红石岩堰塞湖坝区的25名战友脱困,武警8750部队某团参谋张金华又赶到附近村落展开搜救。

  这时,突击分队接到指挥部的命令:“迅速赶赴肖家坡,那里可能有幸存人员!”黄金救援72小时即将过去,此刻没有什么比发现幸存者的消息更令人兴奋。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艰难行进,张金华带领突击队员抵达肖家坡一栋砖瓦结构的房屋废墟前。定睛望去,只见墙体内少有支撑结构,老化的水泥已化为碎块,几簇细钢筋扭曲成了麻花状。队员们迅速扒开坍塌的外墙,清理出埋在废墟下的沙发、床和冰箱等家什,不少队员的手指已经磨破,依然不肯停下来包扎一下。张金华告诉队员们:“有一线希望也决不放弃!”

  挖掘进行到一半,闻讯赶来协助救援的专业人员告诉官兵,废墟下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了。得知这一噩耗,几名官兵泪洒衣襟,挖掘的速度更快了。大家只有一个想法:让逝者的亲人能见上他们最后一面。

  17时许,一具男孩的遗体被挖掘出来,战士们小心翼翼抹去遗体上的泥土,张金华又用纸巾擦拭了他稚嫩的面庞,带领在场搜救人员向遗体深深鞠了一躬……

  (原标题:“有一线希望也决不放弃”)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