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舞林高手”军营展英姿

2014年08月08日16:41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舞林高手”军营展英姿

杨攀正在表演街舞作者提供

“刚才杨攀跳得好不好?”“好!”“再来一个要不要?”“要!”8月1日,在“庆八一,放飞梦想”晚会上,战士杨攀踩着音乐步点压轴出场,时而倒立手转,时而翻滚背旋,看得台下官兵叫好声响成一片。

杨攀是西藏山南军分区边防某营水电站的一名管理员,电站坐落在距离营部8公里的深山里,两天前突降暴雨,山洪冲毁了盘山公路,为了让营部战友看到自己的演出,小杨翻山越岭走了近两小时。

入伍前,杨攀曾在四川省雅安市街舞培训班学习过,由于天赋出众,加上勤学苦练,2007年,他在四川省大学生艺术节和“动感地带”街舞比赛中分别斩获第2名和第3名,从此“街舞王子”的雅号不胫而走。但在曾当过兵的父亲杨军的鼓励下,杨攀大学毕业后放弃了走“文艺路线”,踏上雪域高原成了一名边防战士。

刚到电站那会儿,杨攀和战友们谈天说地,有不尽的话题,偶尔还即兴表演街舞,大伙儿都把他当作“开心果”。可没过多久,小杨就变得沉默了,营部远离城镇,电站远离营部,每天听着水轮机组的低沉的声音,没有快节奏的音乐,“街舞王子”逐渐迷失自我。

“这不是我要的当兵生活,太枯燥了,跟《我是特种兵》演的完全不一样。” 杨攀在与站长唐奎宗的谈心中,道出了真实想法。“特种兵是令人羡慕,但我们守在边防,脚下踩的就是领土,再说没有我们的日夜守护,连队的用电怎么保障……”唐站长的一番话打开了杨攀的心结。

知道杨攀是个“舞林高手”,唐站长便托人买来“低音炮”,还专门下载劲爆的音乐。每逢电站组织“周末达人秀”,杨攀的舞步总让战友们大呼过瘾,而他在业余时间也当起了老师,教战友一些街舞动作,小小电站刮起了一阵街舞风。工作、训练、学习、街舞,电站生活有了街舞当调节剂,杨攀的心情逐渐舒展开来。

去年除夕夜,电站突然断电,经查探是山上滚落的一块石头卡住了引水管,杨攀二话没说脱掉棉裤跳进冰水里拔出了石头,使得当晚全营官兵的春晚大餐没受停电影响。事后,营领导向杨攀竖起大拇指:“不愧为‘舞林’中人,身手不凡啊!”小杨挠挠头,嘿嘿直笑。(任岁录 李国涛 何德林)

分享到:
(责编:邱越、黄子娟)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