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海军第18批护航编队为官兵举办集体生日晚会

2014年08月16日10:24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南印度洋8月16日电 8月14日晚,行驶在印度洋阿拉伯海上的长白山舰,舱内一派欢笑盈盈、其乐融融的祥和景象。这是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在向亚丁湾任务海域航渡途中,首次为官兵举办“海上集体生日”晚会。

五颜六色的彩灯、气球高高悬挂,官兵自制的生日蛋糕、长寿面鱼贯而来……当从编队指挥员张传书手中接过生日贺卡的那一刻,长白山舰维吾尔族女兵迪丽努尔激动不已:“这是我第一次在海上过生日。虽然家人不在身旁,我却拥有首长的关心、战友的祝福。曼拜合提里克(维语我很幸福)!”

虽说已是第三次参加护航了,可对特战队员范盼盼来说,这样的集体生日同样也是第一次:“前两次护航,我都没赶上过生日,看到别人一起吹蜡烛、切蛋糕,别提多羡慕了,今天终于有了这特别的经历!”

到切蛋糕的时刻了,伴着战舰在风浪中的摇摆,美丽的烛光在一张张笑脸间摇曳闪动。官兵们悄悄许下各自的心愿:祝远方的父母身体健康,祝家中的妻儿平安幸福,祝我们的护航征程一路顺利……祝福声中,不少人已是热泪盈眶。

据了解,为缓解护航官兵的寂寞和思乡情绪,编队将在每个月的中旬为当月过生日的官兵举办集体生日晚会,并向他们递上一张生日贺卡、送上一句祝福寄语、拍摄一张纪念合影,进一步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

“金杯银杯斟满酒,双手举过头……”随着蒙古族女兵萨仁高娃献上的一首《祝酒歌》,生日晚会被推向高潮。官兵们共同举杯,分享这个特殊日子里的喜悦。记者发现,大家喝的都是饮料。“编队一路航行一路训练,明天还将组织直升机昼夜起降,为了更好地训练和值更,我们执行了‘禁酒令’!”直升机组保障兵赵馨隆幽默地说。

青春的航迹追随战舰劈波向前,年轻的水兵在风浪中茁壮成长。不到1个小时,生日晚会在欢快的气氛中结束。明天,护航官兵们将继续以挺拔的身姿和昂扬的斗志破浪前行,驶向亚丁湾。(肖永 甘俊)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