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澳最大规模空军联合军演落幕 共110架战机参演

2014年08月26日15:2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最大规模空军联合军演落幕 共110架战机参演

澳大利亚空军超级大黄蜂和泰国空军鹰狮。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8月25日报道,22日,澳大利亚皇家空军进行的代号为“Pitch Black 2014”的多国联合军演落下帷幕。这些在过去三周为北领地划出一道道激动人心而又响彻耳际的画面的战机也于25日纷纷启程回国。与澳大利亚皇家空军一同参与此次联合军演的还包括来自新西兰、美国、新加坡、泰国、阿联酋及新喀里多尼亚的110架飞机。

  军演包括小规模的一对一战机混战和110架参演战机的全阵容攻击。这是澳大利亚皇家空军举行的最大规模且最复杂的一次军事演习,每年将举办一次。此次军演的总指挥查普曼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我们会尽量把‘Pitch Black’军演的真实性呈现出来,所以我们会安排凯瑟琳皇家空军基地作为敌机配合演习,还会通过地对空导弹将飞机击落。”

  据报道,军演的每一天都会有数十架飞机全天都在空中进行演习。但并不是每天都晴空万里,偶尔也会出现黑压压一片,这主要都是由于飞机的噪音。“战机本身就会发出强噪音,根本就难以避免。”查普曼说。更严重的是,在模拟战斗中“并无任何限制”,因此紧迫感令人油然而生。“战机起飞过程中,需要后燃器助推。我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其关闭,并使用最低能耗设备尽量避开人口密集地区。”

  但尽管如此,也有至少一名达尔文居民投诉自己在家录得的喷射机引擎噪音达到100分贝。此外,参加军演的战机还需要避开达尔文附近的商务航班。战机往往得一个接一个地急速落地,为商务航班和私人飞机调高可见度。但在高等级的演习项目中,所有战机都呈现出紧迫而真实的一面。毕竟,在演习的攻守当中避开或击落敌机的能力在真正的战斗中的确事关生死。

  在军演期间,当地还启动了战机起落地点保护程序、指挥控制协调及空中加油等训练项目。目前空中的军演告一段落,关注的目光逐渐转移到海上军演。澳大利亚皇家海军即将上演这场盛事。代号为“Kakadu”的海上军演将在本周展开持续到9月份。包括新西兰和日本等地区海军的海上科技设备将竞相亮相,同时还有战机、海上巡逻机和直升机护航。

  此次海上军演的重头戏是8艘军舰炮火射击、登陆救生船及防空防御作战演习项目。澳大利亚此次海上演习派出的将是皇家海军“悉尼”号、“斯图华特”号、“纽卡素”号以及“阿兰达”号,随行直升机包括“海鹰”号和“太攀蛇”号。(实习编辑:张梦嘉 审核:谭利娅)

分享到:
(责编:邱越、赵艳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