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总政:坚决纠治中秋国庆公款送月饼节礼等不正之风

2014年08月29日10:2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坚决纠治中秋节、国庆节公款送月饼节礼 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

   近日,总政治部、军委纪委发出《关于坚决纠治中秋节、国庆节公款送月饼节礼、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的通知》,要求进一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军委十项规定精神,巩固深化纠“四风”改作风成果,严防公款送月饼节礼、请吃吃请、铺张浪费、公款旅游等问题发生,确保部队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中秋和国庆佳节。

  《通知》提出“九个严禁”要求,强调严禁用公款购买发放和赠送月饼、礼品及代金券、购物卡等;严禁用公款相互宴请、大吃大喝,以及各种变相搞奢侈浪费的行为;严禁用公款安排观光旅游、消费娱乐等活动;严禁巧立名目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组织豪华铺张的晚会和高成本节庆活动;严禁借慰问、走访之机跑找送要,搞不正之风;严禁接受下级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严禁找下级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安排旅游、接待、购物,或报销相关费用;严禁军车出入地方高档宾馆饭店、消费娱乐场所、私人会所和旅游景点。

  《通知》要求,各级要把纠治中秋国庆公款送月饼节礼、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作为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抓常抓细抓长”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有针对性地搞好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进一步严明纪律约束,出禁令、早提醒、常纠治,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执纪监督,加强明察暗访,对不收敛不收手、变换花样收送月饼节礼等问题,以零容忍态度铁面执纪,发现一起严查一起通报一起,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组织纪律观念和廉政意识,带头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以自身良好形象为部队做好样子,形成廉洁过节好风气、新常态,推动改进作风持续向上向好。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