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台军编列748亿台币购天弓-3导弹 称可拦截隐形战机

2014年09月08日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编列748亿台币采购天弓三导弹 可拦截隐形战机

台编列748亿台币采购天弓三导弹可拦截隐形战机

  天弓三型导弹性能媲美爱国者。图来自《中国时报》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防务部门编列748亿元(新台币,下同)采购天弓三型导弹,据“中科院”高层透露,性能媲美爱国者导弹并通过极严格作战测评的弓三弹,有拦截隐形战机能力,台军将采购12套,每套价钱只有爱国者的1/6,维修成本更只有爱国者1/11。

  据了解,这项以“层系计划”为代号的弓三弹研发案,自2001年开始建案,研发经费逾200亿元,2007年展示过导弹弹体,去年完成作战测评。弓三弹研发过程,曾因美方同意售台爱国者三型导弹,以及技术碰到瓶颈,一度面临胎死腹中命运。

  据了解,台湾军方规划的弓三弹将朝海陆通用、两弹合一部署,还可配备在海军军舰上,搭配标准一型导弹,亦可和目前的爱国者二、三型与天弓一、二型防空导弹混合部署。预计将部署12个弓三连,取代服役逾40年的鹰式导弹,担负台湾反战机与反导弹的防空任务。

  弓三弹的“陆基防空导弹系统”,总预算约748亿3466万余元,于2015-2024年编列,明年先编列28亿777万余元。

  对美向台湾军售一事,大陆方面表态一直十分明确。外交部发言人多次表示,一贯坚决反对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停止“美台”官方往来,停止任何形式的对台军售,不做损害中美关系和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国台办发言人也曾多次表示,坚决反对美国对台军售,望美国恪守“一个中国”政策,两岸的事情最终还是要由两岸的中国人解决。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张玉珂)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