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二炮某旅200余名新战士齐聚一堂 入营要先学法

2014年09月11日10:55    来源:法制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二炮某旅200余名新战士齐聚一堂 入营要先学法

二炮某旅200余名新战士齐聚一堂 入营要先学法

  今年以来,第41集团军某炮兵团保卫部门定期组织基层法律骨干到驻地司法局、公安局等单位,实地参观学习如何开展法制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官兵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图为法律骨干在驻地司法局法制宣传栏前参观学习。侯安才李树欢摄

  近日,第二炮兵某旅大教室,刚刚入营的200余名新战士齐聚一堂,在政治部律师引导下,共同学习了兵役法的基本内容。该旅将学法守纪作为新兵入营第一课,有效增强了新战士依法服兵役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大局意识,为尽快适应军事训练和部队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

  新战士入营前,该旅党委就如何帮助新战士迈好军旅生涯第一步达成了共识,一致认为:让新战士了解相关法律和部队纪律是迈好军营第一步的关键。为此,该旅从涉军法律法规入手,组织新战士学习了兵役法、国防法、现役士兵服役条例和军队条令条例。同时,该旅还将新战士法律教育纳入到日常思想政治教育计划中,为新战士编写了《遵纪守法当模范,迈好军旅第一步》、《新训法纪教育提纲》等教案,并为新战士精心安排了一堂法律主题讲座、一次参观见学、一次警示图片展和一次座谈交流会的“四个一”活动。同时,针对新训实际,出台有关规定,进一步强化新训干部骨干依法带兵、文明带兵理念,为新训工作依法顺利开展筑牢思想防线和法律基础。(通讯员肖潇 陈淮北)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