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国富翁投1500多万美元造“幽灵”X翼隐形快艇

2014年09月17日09:3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X翼隐形快艇 用“腿”在水面上飞行

科幻大片《星球大战》中的X翼战斗机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现在,美国缅因州一位百万富翁投入1500多万美元,研制了一款名为“幽灵”的X翼隐形快艇,能够用“腿”在水面上“飞行”,将海军陆战队员快速投放到战场。目前,美国海军正考虑购买这一发明。

这款隐形快艇的主舱长38英尺(约合11.5米),位于一对12英尺(约合3.6米)高的支腿顶部。支腿在水面上快速移动,让“幽灵”像水翼艇一样快速行进。支腿的底部可以旋转,允许其根据水深抬升或者降低。此外,它们的边缘非常锋利,以应对水下的碎片。

每条支腿的一端有一根62英尺(约合19米)长的管道,内装一台2000马力燃气涡轮发动机,负责驱动安装在前方的两个推进器。空气穿过支腿时在管道周围形成气泡,用于拉升“幽灵”。这种效应被称之为“超空化”,能够将阻力减少近900倍。在设计上,“幽灵”采用铝和不锈钢材料,不会产生雷达信号,因此能够对敌人隐形。目前,五角大楼正考虑让“幽灵”通过未来的速度测试。(孝文)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