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东海舰队演习战机油料用到极限 差点飞不回去

2014年09月18日14:30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战鹰出击啸海空

  核心提示: 战斗力标准是把尺,度量差距,也刻录实战化训练走向深入的距离。今年以来,海军首支三代机“蓝军”部队、东海舰队航空兵某飞行团对照战斗力标准开展实战化练兵,勇闯一道道练兵“禁区”和极限,在东海之滨吹起了立足真打实抗的阵阵新风。

  战斗力标准是把尺,度量差距,也刻录实战化训练走向深入的距离。今年以来,海军首支三代机“蓝军”部队、东海舰队航空兵某飞行团对照战斗力标准开展实战化练兵,勇闯一道道练兵“禁区”和极限,在东海之滨吹起了立足真打实抗的阵阵新风。

  演习结束,“战斗”才刚开始

  “有没有搞错,演习不是结束了吗?”初秋,该团一场实兵对抗演练的预设课目全部完成,却并未鸣金收兵。战机抵临跑道时,指挥所转而下达了“战斗”正式打响的命令:四架战机大机动到千里之外的某海域“参战”……原来,前面都是序曲,真正的空战刚打响。

  战机重新拉升,刺向云霄。四架战机大机动云中穿梭,途中又遇“敌”机拦截。空中高难险动作频频上演:“红”“蓝”双方连续翻滚、高速盘旋……当完成任务后返航落地时,保障人员上前一看油表:差点飞不回来!

  一仗打出去千余公里,没想到!飞了个油料极限,没想到!演习结束后却要重新投入战斗,更是没想到……演练复盘,官兵的发言中满是感叹号。

  “战争无定式,这样的认识在战斗力标准大讨论中人人有共鸣,可为啥一到实践中却还是不适应?”该团团长陈刚也有一番感叹:这种务虚与务实之间的“态度差”不解决,讨论和实践就会“两张皮”!

  今年以来,越来越多的“没想到”,正成为该团推动训练不断接近实战的重要抓手——

  夜间远程奔袭,战鹰起飞后却被告知归巢在千里之外,奔袭一路、对抗一路;对抗演练,指挥所“背对背”分设两地,作战方案和指令全部现场拟定下达;红蓝对决,打到难分难解时,突遇“第三方”搅局……一系列的不确定因素逼着飞行员在空中自我分析、自我判断,并由此带来实战能力快速提高。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