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印度75I潜艇计划已延期7年 研制成本远超预算

2014年09月18日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军调整75I潜艇建造计划 造6艘配备对地攻击能力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印度海军开始重新调整75I潜艇计划,该计划此前已被延期7年之久。原计划引进6艘潜艇,有2艘依靠进口获得,其余4艘在国内进行许可证生产。

印度官方消息称,75I项目(印度)将计划在国内本土建造全部6艘潜艇,配备对地攻击能力并拥有不依赖空气推进(AIP)技术。

目前,该潜艇承建造工作有可能邀请私有船厂加入。印度最新的人民党政府正在对由国家公共部门主导的国防工业进行改革,在这一背景下邀私有船厂加入潜艇建造项目具有重要意义。

印度海军官方称75I项目的一再推迟极大地增加了项目的成本价格,远远超过了2007年预计的5千亿卢比(约会80亿2千万美元)。

印度75I项目进展缓慢,实施计划也经常变动。此前,2013年印度国防部长在12月17日,已证实选定国有军工企业(PSUs)负责75I潜艇项目,以为印度海军建造4艘常规潜艇。而在2014年8月2日《防务新闻》周刊网站曾报道,印度国防部针对75-I计划提出120亿美元的全球招标计划,用于采购6艘拥有不依赖空气推进(AIP)技术的常规潜艇。(晓雪)

分享到:
(责编:缪凌云(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