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联合行动-2014A”南海开演 演练空中交战等作战行动

2014年09月24日08:1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合行动-2014A”实兵演习在南海举行

由海军、空军、第二炮兵联合举行的代号为“联合行动-2014A”的实兵演习,今天在南海某海域成功举行。演习围绕海上方向联合作战课题实施联合作战筹划、联合指挥作业、联合火力打击等内容,重点演练了基于信息系统海上作战联合指挥、防空反潜、常规导弹火力打击、信息对抗等课题,在多维战场检验了诸军兵种联合作战样式和战法训法。

此次演习由海军牵头组织,参演兵力以海军、空军、第二炮兵主战兵力为主,同步带动侦察卫星、电子对抗、海上巡逻、防护救生等兵力。记者在演习现场看到,在强电磁干扰下,红蓝双方展开“背靠背”自主对抗。水下,某新型潜艇悄然出击进入伏击阵地;空中,侦察预警兵力进行空中引导和目标指示;海上,新型驱护舰组成的水面舰艇突击群协同飞机、机动岸导发射单元等兵力,对海上目标舰艇进行多波次轮番打击。在海军某训练基地导播大厅,海军、空军、第二炮兵依托一体化指挥平台和各兵力群指控系统,实时呈现海空目标和作战态势,导演部通过计划导调和临机导调相结合的方式,引导红蓝双方开展空中交战、水下伏击、对海打击、火力毁瘫和信息对抗等作战行动。

据总参相关部门领导介绍,此次演习是全军年度例行性军事训练,演练全程依托一体化指挥平台,突出信息主导、体系支撑、联合制胜,强化信息融合、联合制空、联合制海、联合毁瘫等重难点问题专攻精练,全程体现真打实备的训练作风和训练导向,全面锻炼和提高了部队遂行使命任务的能力。(黎友陶、记者陈国全)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