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豪华阵容空袭“伊斯兰国” 打击战略转向釜底抽薪

2014年09月24日13:12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当地时间9月23日,美国海军“阿利伯克”号驱逐舰(DDG 51)在红海海域发射“战斧”巡航导弹攻击“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目标。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 (邱越)当地时间22日,美国国防部消息称,美国与盟友开始在叙利亚境内进行空袭,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美国针对极端组织人员、装备聚集地区展开大规模空袭,能够从根本上削弱该组织的作战能力。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证实,美国军方和“伙伴国家”的部队正在针对“伊斯兰国”武装进行军事行动,这一行动使用了F-22战斗机、B-1轰炸机以及“战斧”对地攻击导弹等先进武器装备。

杜文龙表示,美国此轮打击标志着美军对“伊斯兰国”的打击战略从“抽刀断水”向“釜底抽薪”转型。此前美国对伊拉克境内极端组织的打击都是对零散目标的攻击,如打掉一辆悍马、一门坦克等,而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则源源不断地向前方输送人员和作战装备,此次美国针对极端组织人员、装备聚集的地区展开大规模空袭,能够从根本上削弱该组织的作战能力。

杜文龙进一步指出,美国此次出动如此“豪华”的装备阵容打击“伊斯兰国”,说明美国追求第一波次的猛烈打击能获取最大效果。从心理效果而言,遍地开花、遍地爆炸的景象对任何极端组织都是巨大的威慑。从实战效果来说,若对方没有提前获得情报预警并大规模转移的话,使用各种武器装备同时密集攻击,可以使第一波次的打击达到最好的效果。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