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二炮某基地导弹旅长均是主战专业出身 经历过重大任务

2014年09月27日08:18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二炮兵某基地旅团领导军政兼优担重任

  南国初秋,层林尽染。第二炮兵某基地一场信息化条件下“导弹战”悄然打响,一枚枚新型导弹亮剑试锋。

  指挥所里,某导弹旅政委曹耀生鹰隼般的眼睛紧盯战场态势,与其他指挥员密切配合、指挥若定。上半年,该导弹旅执行多项重大军事任务,曹耀生10多次出征,组织发射的7枚新型导弹全部命中,以过硬的军政素质经受了战场考验。

  长剑问天,人才为基。在这个基地,像曹耀生一样军政兼优的旅团领导干部并不鲜见:所有导弹旅长全是“70后”,均是主战专业出身,第一学历全在本科以上;旅团政委全部具有军以上机关任职经历;旅团班子成员平均年龄从4年前的41岁下降到39岁,100%经历过导弹发射等重大任务历练……

  “军政兼优”,说着容易,实现起来却需要一任任班子接力筑基。基地政治部主任周建波告诉记者,为打造过硬的领导干部队伍,基地先后制订了《师级、正团职领导岗位提名参考标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细则》等,以专业资质、任职经历、军事训练成绩、执行重大任务情况等作为“硬杠杠”选拔配备旅团党委班子。

  37岁就走上导弹旅长岗位的施湘阳就是在这个过程中“破茧成蝶”的。他20多次执行重大军事任务,指挥控制、应急应变、技战术水平得到历练提升。如今,在一批军政兼优的旅团领导干部带动下,这个基地各个层次的干部骨干,正跨越军事与政治工作的“楚河汉界”不断融合升级。(李永飞 李猛 刘刚)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