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第20集团军基层干部筋强骨壮一线带兵挑大梁

2014年09月27日08:20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20集团军基层干部筋强骨壮挑大梁

  手枪射击,5发子弹打出50环;军官编组作业,排兵布阵科学合理;政治教育课,熟练运用网络赢得高分……在第20集团军刚刚进行的基层干部考核中,某旅指导员文海地一马当先,5个课目获得全优。

  过硬的素质,还体现在战场上。前不久,总部组织跨区实兵对抗演习,连长“负伤”,文海地果断接替指挥,带领全连官兵率先攻下目标阵地,完成预定任务,连队被评为演习先进连。

  褪去“书生气”,满脸是坚毅,这是该集团军基层干部队伍的真实写照。随着高学历干部的不断充实,目前,这个集团军基层干部本科以上学历的达到91.3%,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占10.3%,分别比3年前提高了40个百分点和5个百分点。更重要的是,与前些年不少干部信息化素质偏弱不同,如今基层干部几乎人人会电脑懂网络,“四会教练员”和“四会政治教员”比例由25%提升到46%。

  “只有基层干部筋强骨壮,才能挑起一线带兵的大梁。”该集团军政委薛君说,为了建强一线带兵人队伍,他们着眼强军目标需要,既铸魂补钙,又摔打磨砺。集团军每年都组织新毕业学员、新任职干部、营连主官等集训,广泛开展机关与基层干部岗位互换、军政交叉任职。目前,连主官42%经过换岗锻炼。同时,用好重大演训、国际维和等大项任务平台,把基层干部推到一线摔打锻炼。

  基层干部素质提升,带来部队战斗力水涨船高。该集团军连续3年未创先的25个连队,经过5年努力,如今已全部跨入先进行列。(陈强  李东星 李亮)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