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南海舰队西沙水警区官兵来到琛航岛烈士陵园

2014年10月01日08:26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千里海疆祭英烈

  海风徐来,海浪翻涌。9月30日上午,由三沙市、西沙某水警区共同主办的公祭西沙烈士活动在琛航岛烈士陵园隆重举行,驻地党政单位代表、水警区官兵和驻地群众数百人一同瞻仰英烈,缅怀忠魂,接受心灵洗礼。

  环绕陵园的18棵青松苍翠挺拔,彰显着不屈与坚韧;纪念碑上的朱红刻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代表着舍生取义的炽热忠诚。此刻,这座孤悬海上的烈士陵园,分外肃穆庄严。

  望着高耸的纪念碑,想起战火纷飞年代的一幕幕,崇高敬意在官兵和群众心中油然而生。脱帽鞠躬、默哀致敬,活动现场气氛庄严而隆重。随后,两名仪仗官兵向纪念碑敬献花篮。花篮由琛航岛上的三角梅、太阳花、爬藤和白绢花制作而成。由于远离陆地,驻岛官兵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寄托哀思。

  “烈士们与官兵朝夕相守,早已是大家无言的亲人。”在西沙工作9年的某守备营教导员陈明阳说,水警区一直把烈士陵园作为传承“西沙精神”的重要教育基地,无论是上级领导、水警区官兵,还是探亲休假路过的西沙官兵,只要来到琛航岛,一定会到陵园祭拜烈士,为烈士扫墓。

  “煌煌烈士尽功臣,不灭光辉不朽身。”水警区政委郭建齐坚定表示,缅怀英烈,就不会忘记党和国家的苦难辉煌;祭拜英烈,就会更加牢记肩上的职责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精神动力。(高毅 夏锦)

分享到:
(责编:邱越、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