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突击队员翻山越岭艰难营救震中受伤老人

2014年10月11日08:2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芒费山:争分夺秒救老人

  今天,经第62医院悉心救治,在地震中受伤的87岁老人李明珍的病情有了好转。

  “加油,无论如何,我们都要把老人抬出去救治!”9日中午,莽莽芒费大山,一群救灾官兵在争分夺秒地护送一位叫李明珍的老人。

  8日晚,云南普洱军分区21名突击队员经过5个多小时徒步行军,赶到景谷县永平镇芒费村嘎岗社,得知李明珍老人在地震中受了伤,立即前去探望。

  李明珍地震时被砸伤了腿。由于住地偏僻,道路中断,家人无法将他外送就医。此前,景谷县医院派了3名医生进村为老人进行了诊治。9日早上,老人出现吐血、意识模糊等症状,情况十分危急,再次前来探望老人的突击队长孙运树立即上报情况,救灾指挥部命令普洱军分区突击队将老人外送,在派出救护车前去接应的同时,要求第14集团军某工兵团加大通往芒费道路的抢通力度。

  9日11时,孙运树带领6名突击队员和军医费江抬着老人,开始艰难跋涉。深秋的景谷,天气依旧炎热,大家翻山越岭,累得满头大汗。经过一处塌方路段时,他们一手撑地,一手举担架,艰难爬行,5公里山路走了两个多小时。途中,武警8750部队救灾官兵闻讯后迅速赶来增援。

  14时许,李明珍被送上第62医院救护车。医护人员检查发现,老人存在消化道出血、肺部感染等症状,身体极度虚弱。他们一面进行抢救,一面将老人火速送往医院。经过全力救治,老人的病情得到有效控制。(程必杰 李林帅 袁军)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