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解放军在黄海演练海空立体反潜 潜艇射击后悄然隐匿

2014年10月13日09:3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对接战场,雷弹保障快捷有序

  近日,黄海某海域,驱护舰群严阵以待,反潜飞机低空盘旋,一场立体反潜对抗演练拉开战幕。下潜至攻击深度的“蓝鲸”略一颤动,两枚鱼雷呼啸而出,巨响过后,潜艇再次悄然隐匿……捷报传来,作为此次保障雷弹的幕后英雄,北海舰队某仓库官兵的脸上写满了兴奋。

  “假如明天打仗,我们保障的雷弹怎样才能确保不掉链子?”今年初,仓库党委对履职尽责情况进行反思、梳理、整改。此后,他们完善了紧急拉动、装备保障、雷弹前出等12种战备保障预案,常态化组织实战演练。一次上级下达雷弹长途运输试验任务,面对严峻挑战,仓库主要领导全程跟进,率领官兵实施公路、土路和山路等复杂路况试验,收集上万组数据,圆满完成任务,创造了海军雷弹最大运输距离无事故的纪录。

  “红方潜艇执行封锁作战任务,令你部48小时内为其装载一个基数!”一声令下,部队动若风发,出库、转级、吊装有序展开,作业线按照技术准备、装载、运输等程序快速行动,经过连续作战,该仓库提前28小时完成任务,受到上级表扬。

  着眼提升雷弹保障效率,官兵们还开展了小创新、小发明活动。针对某型装备压簧技术检测问题,上士陈志营主动请缨,仓库党委大力支持,历时1年研发成功延时分离检测车,并通过专家技术鉴定。这项成果,不仅助力仓库夺得海军比武两项第一,而且提升了战时雷弹保障效益。(李乃滨、朱爱军)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