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面对朝鲜坦克,韩步兵束手无策?

2014年10月16日10:07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面对朝鲜坦克,韩步兵束手无策?

拥有数量优势的朝鲜坦克集群向来令韩军担心。而最新披露的报告显示,韩军99.2%的现有反装甲武器都过于老化陈旧,即便还能使用的也无法击穿朝鲜新型主战坦克,这无疑进一步加深了韩军的恐惧。韩国《朝鲜日报》网站14日称,未来在朝军坦克面前,韩国步兵可能会束手无策。

报道称,根据韩国陆军13日向新世界党议员宋泳勤递交的《陆军反坦克武器现况》,韩军拥有的4.62万枚反坦克武器中,只有360多枚尚未老化。该报告显示,韩军单兵反坦克武器主要包括美国制有线制导的“陶”式导弹、俄罗斯制METIS-M导弹、106毫米无后坐力炮、90毫米无后坐力炮、“铁拳-3”火箭筒、M72 LAW轻型反坦克火箭筒等6种,但是其中寿命尚未到期的只有METIS-M、106毫米和90毫米无后坐力炮等3种。据介绍,韩军获得的反坦克导弹和火箭筒多数为早期型号,不仅服役寿命到期,而且穿甲威力也严重不足。例如“陶”式导弹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大量装备美军及其盟军,随着服役时间超过年限,不仅性能缩水,而且备件供应也存在问题。就连美军的“陶”式导弹制导导线库存也已用完。相比之下,倒是上世纪90年代俄罗斯为偿还苏联时期欠下的巨额贷款,向韩国出口的METIS-M性能尚可。

韩军报告显示,即便还能使用的这些反坦克武器也难以对付朝鲜主力坦克。据韩军分析,只有METIS-M才能击穿朝鲜“天马号”坦克的主装甲,但朝军该坦克装备数量多达900辆。韩国陆军认为,就连METIS-M导弹也不能对付朝军最新型主力坦克“先军号”。而朝军已拥有200多辆这种坦克。此外106毫米和90毫米无后坐力炮不但威力不足,而且由于没有夜视设备,不能进行夜间战斗。

不过有分析认为,尽管韩军单兵反装甲武器存在不足,但韩军对付朝鲜坦克的主要手段早已不依靠步兵。无论是F-15K战斗机携带的反装甲弹药,还是K1坦克的120毫米主炮,都能对朝鲜坦克构成威胁。(武 彦)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