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驻藏某团开展高原抗缺氧组合训练

冯云虎、欧阳大名

2014年10月21日03:36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驻藏某团开展高原抗缺氧组合训练

  本报讯 冯云虎、欧阳大名报道:“目标,1号高地,各就各位,预备——跑!”新兵营排长刘露一声令下,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的300余名新兵开始在海拔4300米的雪域高原冲山头。

  营长索巴告诉笔者,除了冲山头,高原抗缺氧组合训练还包括倒立、折返跑、单腿深蹲起等,这些课目能让新兵尽早适应高原缺氧环境。

  高原巡逻危机四伏,雪山、急流、大雾、滚石等时刻考验官兵的体能素质与军事技能。他们采取循序渐进的方法,先后在海拔3000米、4000米、5000米地域开设训练基地,逐步增加新兵的训练强度和难度。

  开展高原抗缺氧组合训练以来,新兵的体能素质明显增强,为缩短新兵的战斗力生成周期起到助推作用。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